上海现有医师7.77万人、护士9.71万人 可满足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需求

2020年02月11日14: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1日电 (龚莎)今天(11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按照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要求,从全国各省市抽调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据了解,截至2月10日,北京、广东、浙江等29个省市共一万七千多名医疗人员前往湖北支援。目前上海有937名医务人员在武汉参与防控工作,其中,医师198人,护士644人。

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支援武汉防控的同时,上海医务工作者全力做好本市新冠肺炎病人的医疗救治,同时确保上海市民的医疗服务。目前,上海有医疗机构3853家,医师7.77万人,护士9.71万人,可以满足上海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的需求。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