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企业流动性告急,招行跨境现金池送来“及时雨”

2020年02月10日18:56  
 

近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酒店行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某跨国酒店集团,为积极配合国家防控疫情号召,需要紧急调动资金为其客户办理全额退款,同时集团还面临员工工资发放、支付供应商货款等用款需求,资金流动性告急。

1月31日,集团向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紧急求助,希望通过在招行搭建的自贸区跨境现金池将集团境外资金临时调入境内周转。但是由于此次的用款主体在搭池之初,并没有申请入池,无法顺利使用境外资金。

疫情紧急、时间紧迫,接到客户需求,招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政策、产品及客户服务团队工作小组,一方面通过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积极沟通,希望可以为集团开辟绿色通道,在非工作时间接受集团的入池申请;另一方面,针对疫情,招行上海分行对此次新增的入池企业制定了线上化审批方案。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在得知客户情况后,立即在第一时间给予了正向反馈:为方便特殊时期办理跨境现金池业务,可通过邮件方式为企业审批入池。同时,安排骨干与银行紧密对接,确保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在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招行上海分行项目工作小组与客户协同作战,于2月2日完成了信息初始化工作,2月3日实现了跨境资金的流入。

“招行速度”成功解决了特殊时期客户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患难见真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还在继续,招商银行针对疫情推出了特殊时期涵盖多品种业务的线上化综合解决方案,以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一线疫情防控。招商银行企业网银、企业App为企业线上办公保驾护航,可办理支付结算、企业代发等业务,外贸企业还可通过招行企业App汇入汇款确认、自助结汇、国际结算掌上通等功能,实现足不出户办理进出口结算业务。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