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报一起旅行团中的聚集性疫情案例

2020年02月10日14: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0日电 (龚莎)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了一起旅行团中的聚集性疫情案例:

1月28日,在法国抵沪的一个航班中有2名可疑病例,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时被发现,立即送往医疗机构就诊。2名病例先后于1月30日和2月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经流行病学调查,2名病例为丈母娘和女婿关系。该家庭4位成员(父亲、母亲、女儿和女婿)于1月10日在武汉办理赴欧签证,曾到华南海鲜市场附近就餐。1月16日至28日,随团赴欧旅行。父亲于1月27日在法国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女儿留法陪护,后于1月29日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该旅行团其他成员以及该航班相关乘客和乘务人员,共计29位密切接触者在入境时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期间,有3名旅行团成员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其他密切接触者仍在医学观察中。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