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出现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5人确诊

2020年02月07日14: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7日电 (龚莎)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通报了一起聚集性病例,该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涉及本市5例病例。

1月27日,奉贤区社区人员上门排查中发现,该社区中一户人家中共有4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经调查,其家中儿子有武汉相关流行病学史,曾于1月13日至17日在武汉出差,并于1月19日出现乏力等症状。儿子、儿媳、孙女一家三口还曾于1月24日至27日在杭州探亲。

此后,该家庭中的父亲、母亲、儿子、儿媳、妹妹被确诊。孙女以及杭州的亲属共7人作为密切接触者,目前正在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本市发生的45起聚集性疫情中,家庭聚集性疫情有38起,占84%。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