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看着躺着病床上的同行  “宝贝”,我们一起加油!

2020年02月06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5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丁绍荣

来到武汉的第十二天。这里的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全力以赴,这里的每一个病人都充满了迫切、期待的眼神。

想起爸爸在微信里的留言:安心工作。四个字,言简意赅,我知道他藏了多少的担心,可这里需要我啊!今天病房里的那一句“小宝贝”更让我无悔这次武汉逆行。

躺在病床上的是我的同行,金银潭医院发热门诊的医生。她在工作中被感染,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

今天我在她病房测血糖正要离开时,她突然轻声说:“小宝贝,出门时帮忙关一下灯。”我顿时泪眼婆娑,印象中只有妈妈才这样叫过我!被感染的她没有过度担忧自己的病情,而是无比关切和心疼地叫我一声“小宝贝”。

我想她叫的不止是我,而是每一个像我一样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谢谢您,您也是我们的宝贝,让我们一起加油度过难关吧!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