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瑞金二路街道:筑牢三道防线,织密织牢疫情管控网络

2020年02月05日17:2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5日电(董志雯)为应对节后人员返沪高峰,织密织牢疫情管控网络,瑞金二路街道社区管理办联合网格中心、房办、城管中队、物业公司及各居委会,在街面、小区、楼栋设置三道疫情管控防线,坚决把好大小道口和社区落脚点,实现居住或工作在瑞金的来沪人员信息全覆盖、无遗漏。

首先是筑牢主通道防线,守好马路。在辖区9个主要道路口设置“返沪人员登记点”,重点覆盖人流密集区域和无门岗小区,密切关注疑似来沪人员并主动询问,要求居住或工作在辖区内的来沪人员在街道微信公众号上登记相关信息并截屏确认,构成疫情管控的第一道防线。截止2月4日,街道登记上报外来人员2023人,其中居民区1328人,企业695人。微信公众号“居住瑞金返沪登记”功能登记161人,“工作瑞金返沪申报”申报364人。

其次是筑牢弄堂口防线,守好小区。以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为前提,在老旧公房小区关闭多个通道进出的铁门,做到人员进出可控。在有保安岗亭的出入口严格落实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备案,外来人员必须登记外来人员信息表并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小区,扎实疫情管控的第二道防线。目前街道商品房小区做到全封闭管理,公房小区已关闭铁门44扇。

再是筑牢楼组防线,守好楼道。居民区党总支充分发动社区力量,依托小区党员骨干、楼组长和志愿者,编制有关返沪登记和个人防护的宣传语、顺口溜,用电喇叭在社区里滚动播放,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楼组长和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提醒来沪人员主动到居委会进行信息登记,确保防疫宣传无死角,信息排摸全覆盖,夯实疫情管控的第三道防线。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全民参与的防疫战中,要在街道各个小区里做到“党员站出来,家门要守好;告示贴起来,家园清洁好;喇叭响起来,防御要做好;返沪报出来,信息填写好”。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