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带着呼吸机的小妹妹对我说“你心地真好!” 我再累都值了!

2020年02月05日11: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4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古华医院内一科护士长 蔡海英

今天进重症病房,全副武装后突然感到胸闷,喘不过气来,队员说我可能是缺氧了,扶我坐凳子上休息。稍好点就赶紧去巡视我负责的几位病人。

30床的病人是位大学老师,看见我立马坐了起来,神情凝重。“您好,有什么不舒服吗?”我马上问到。“我想回家,你知道么?我们一家都得了这个病,我觉得人生没希望了。”说着,这个大男人就在我面前毫不掩饰地抽泣起来。

我安慰他:“我看到新闻,国外已研制出抗新冠的药物了,您要有信心,”我握紧拳头对他做了个加油的姿势,他向我翘起了大拇指,随后又抱拳致谢,好似又燃起了生的希望。

32床的大叔问我几岁了,我说45了。他说:怎么可能!以为才25岁,你这么热情、活泼又开朗,我观察你眼睛好久了,很有灵气,不像45岁的人。说着,又在我给他做治疗时用手机给我拍了几张照,“我要保存好这些照片,等我出院了可以看。”

还有一位上了无创呼吸的妹妹,帮她清理完鼻腔后,尽管连呼吸都困难,她还用力地说谢谢,“你心地真好,你会有好报的”。当时我真的很感动,我觉得再累也是值的。

(文字整理:邓丽洁)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