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系列报道

5天累计检查入沪车辆37万辆 检查人员85万人次

2020年01月31日16: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31日电 (龚莎)今天下午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介绍,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1月27日下午14时起,原高速公路114 处收费站查控力量全部前移至9处高速公路省界道口公安检查站。从1月27号下午2点到目前,累计检查入沪车辆约37万辆次,检查人员约85万人次。

邢培毅介绍,交警部门主要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开辟检查车道。去年年底,按照全国的统一部署,省际收费站设施已取消。交警部门通过一天的时间,和交通部门沟通,在省际交界处开辟出检查通道。

二是加强力量。目前每根车道上有4名公安执勤人员,另外还配备了卫生防疫人员、交通执法人员和施工维护人员,确保每根车道上的机动车辆都可以做到逢车必检。

三是加强现场的管理。检查站本身就是防控的重点,人员也比较多,另外还要面对随时发现的疑似病患,包括人员、车辆等进行现场处置。一旦发现疑似病患,交警将现场采取人车分离措施,由卫生防疫部门对人员进行隔离,开展后续工作,现场民警辅警将车辆牵引至指定场所代为保管,由卫生防疫部门进行消毒。

邢培毅表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增开车道。数据显示,全市9处高速公路道口中相对最拥堵的是G15朱桥道口。“因此今天中午12时,我们又新辟了4根车道,G15朱桥道口由原来的5根通行车道扩展至9根。目前已经可以做到车辆即达、即查、即走。所以接下来我们对相对拥堵的G2、S32这些道口都将采取相同的办法,有条件的要尽可能地多开车道。”

邢培毅还提到,“这里特别要感谢广大市民。刚才记者也问到说司机配合吗?我可以告诉大家,非常配合。没有走应急车道、也没有随意变道,更没有向工作人员发牢骚的,司机们完全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在配合检查。所以我们相信,在市民的配合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一定能够完成道口的查控工作,同时也能够保证道口的畅通。”

邢培毅透露, 接下去面临返程高峰。“尽管这个时间会延后,但从ETC统计情况来看,可能还有60多万辆车子出去以后还没有回来,所以接下来还要继续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

邢培毅提醒市民,目前各高速道口通行压力较大,部分时段会造成车辆通行缓慢、积压,请广大市民合理规划返程回沪时间、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G15沈海、G2京沪等拥堵路段,做到错峰错线。

同时,邢培毅也呼吁广大市民能够像前期一样,配合做好工作。在接受检查过程中,主动配合公安民警现场指挥和卫生防疫部门的检查。遇车辆拥堵排队时,耐心等待,不走应急车道,不随意变道。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