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艺术家李守白用手中画笔为白衣天使加油!

2020年01月29日15:21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黄浦区“最美家庭”海派艺术家李守白一家也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并积极发挥“最美家庭”作用,贡献小家力量。

1月27日,李守白家庭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项目捐款,为中国抗击与防控疫情尽绵薄之力,献出爱心。

李守白家庭是黄浦区“最美家庭”获得者,父亲李守白、母亲沈瑶开创“守白艺术”公司,不仅对艺术发展和传承做出贡献,在树立家风上,一直以有爱心,建美德作为家训。从英国留学回国的90后女儿李诗忆在“最美家庭”的熏陶下成长,作为“忆想天开”平台的创始人,在传承艺术文化的同时,同样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

 

在捐款之余,李守白在案头之上铺好画纸,拿起画笔,历时3个多小时绘制了一幅名为《逆行者》的鼠年新作,向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他为新作品题词:生死之间筑界碑,多难兴邦众志诚。 “诚”字富含深意,希望以 “诚” 破 “城” ,打开“封城”的局面,新年伊始百家欢愉,阖家团聚。同时,题词也寄托了他对白衣天使的敬佩之心,以及翘首期盼疫情早日结束的心情。

 

《逆行者》以黑色为基调,红黄蓝为主色,绘制了医疗人员的背影形象,表现疫情笼罩之下,医疗人员奋不顾身,毅然前行,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世人打开了走向光明的大门。他们身穿救死扶伤的红十字衣袍,背影坚定,身后留下了凤飞花开的吉祥期待。

李守白表示,自己从事的是文化艺术事业,在疫情扩散之际,希望能够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身体力行地赞扬疫情中最值得尊敬的医疗英雄,为他们唱一首人性与艺术的赞歌。(来源:上海黄浦)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