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下把“方向”谋“大局”施“政策”

2020年01月20日09:45  
 

今日之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风险挑战错综复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世界之大同、寻国家之发展、虑人民之幸福。

高瞻远瞩把方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国家建设和发展战略全局,放眼看世界,以大局观把握国家发展,融入世界“地球村”;谋求世界之大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开展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凝聚各国共识,寻求发展共促,推动当今世界的全球化。中国张开双臂拥抱世界,用文明、开放、包容的态度打造世界各国利益、命运、责任的共同体,世界好中国才能好,高瞻远瞩方可上高山。

运筹帷幄谋大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谋划,在新时代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吹响号角,谱写新篇章。雄安新区画卷将是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始作答协作共赢、区域发展的“试卷”。习近平总书记复强调要“观大势、谋大事”,区域协调发展就是基于国情,顺应发展形势和需求所谋之大事。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党中央“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以运筹帷幄势,谋发展之大局,决胜千里。

指挥若定施政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麾可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后方“指挥”,前方“冲锋”。“脱贫攻坚战”即将迎来胜利;乡村振兴战略为解决乡村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垃圾分类更是引领着低碳生活成为一种新时尚;减税降费利民之“策”为民所呼。每一项政策推行有力,执行有度。以指挥若定之姿,谋胸有成竹之事。

(来源:安亭镇 许丹凤)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