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方面着手,不忘初心为人民

2020年01月19日14:13  
 

中共中央印发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条例》精神,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不忘初心,为民服务,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基层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精神动力,是影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因素,决定着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支配着思想和行动。我们基层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自身本职工作,静心学习、潜心思考,夯实思想基础。要经常照照镜子,常照照“党章”这面镜子,以坚定理想信念;常照照“群众”这面镜子,以树立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常照照“先进典型”这面镜子,以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常照照“党风党纪”这面镜子,以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纯洁性。

坚持为民务实。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作为一名直接面对群众的基层干部,更要进一步夯实宗旨意识、增强服务意识,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原则问题,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把自己置身于人民群众之中,与人民群众结合起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盼、解群众之所忧,发挥主人翁作用,主动担当责任,主动认领任务,创新服务办法,打通更多的“最后一公里”。

坚守清廉形象。廉洁自律,是每位党员干部应具备的道德规范和基本准则。作为党员干部,要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在政治上追求清明,道德上坚守清白,生活上甘于清贫。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不做,让清廉成为个人的人生底色。常以严格要求去规范自己,扎紧自我约束的“笼子”,恪守底线,不碰高压线。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用实际行动树立基层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每名基层干部,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履行义务,自觉担当责任,不断改进作风,从小事入手,从自身做起,防微杜渐,永不变色,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务实的、清廉的基层干部。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金虹社区 张静懿)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