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区这批解放前的老房子总算要拆了

2020年01月13日09:28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上海黄浦区这批解放前的老房子总算要拆了,居民告别手拎马桶,合用厨房,奔向新生活

1月12日一早,黄浦区金陵东路北侧(宝兴里)旧改地块人头攒动,居民们喜气洋洋,即将告别蜗居多年的逼仄老房,乔迁新居。

金陵东路北侧(宝兴里)旧改项目位于黄浦区外滩街道,东至松下路,南至金陵东路,西至浙江南路,北至宁海东路,涉及64、67、70、72四个街坊,包括宝兴和盛泽两个属地居委,涉及居民2119证。

该地块居住条件差,房屋基本为旧式里弄,年代久远,多是1916至1944年间建成,人均居住面积狭小,影响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居民要求改善居住生活条件的呼声十分强烈。

自2019年8月以来,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区旧改部门、街道社区、企业集团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开展了第一轮、第二轮征询工作。第一轮意愿征询实现了“居民单位知晓率100%、选票送达率100%、投票参与率100%”三个100%,同意率达到99.69%,创造了黄浦大体量旧改项目一轮征询同意率的新纪录;1月6日,第二轮签约征询首日签约率达到99.20%,创造了黄浦区旧改首日签约率的新高、并实现2020旧改推进开门红。

清晨七点不到,搬场的居民就已经做好准备。

黄浦区金陵东路北侧(宝兴里)旧改地块人头攒动。

73岁的张金荣从40年前住进金陵东路196弄6号,在这里他经历结婚、生女。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搬场意味着好日子要开始了,我们也要像其他上海老人一样争取活到80多岁、90多岁!”

居民们喜气洋洋,准备搬新家。

金陵东路距离南京东路商圈一步之遥,但这里房屋老旧不堪、生活空间局促,还在使用手拎马桶与合用厨房。

金陵东路旧改地块居住条件差,房屋基本为旧式里弄,年代久远,多是1916至1944年间建成,人均居住面积狭小,影响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居民要求改善居住生活条件的呼声十分强烈。

日前,工作人员在金陵东路地块宝兴里征收基地内发放告居民书。

日前,居民在金陵东路地块宝兴里第四征收事务所内向工作人员进行签约前的政策咨询。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海沙尔 摄影报道)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