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共话浦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闵行区科委在临港浦江园成功举办生物医药企业座谈会

2020年01月12日11: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安排,为推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10月11日下午,闵行区科委联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临港浦江园区举办以“不忘初心 共话浦江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企业座谈会。区科委顾建平副主任、创新发展科马晓军科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周磊科长出席座谈会,美敦力、锐翌生物、晶准医学、昂朴生物等25家园区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顾建平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并勉励在座的企业家们“坚持不忘初心、追求创新发展”,在未来经营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闵行区科委将持续加大科技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宣传力度,深入做好科技企业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区科委创新指导科马晓军科长就上海市、闵行区生物医药产业政策做了详细介绍,鼓励企业加强自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享受政策红利,助推企业更进一步发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管理科周磊科长重点介绍了闵行区市场局现行医疗器械监管方式、监管的重点方向,建议在座企业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体系建设、关注产品质量,满足国家医疗器械监管要求。

随后,美敦力大中华区质量部负责人介绍了美敦力运用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所取得的成功经验,给在座企业家们很大启发;园区精准检测企业--昂朴生物就国内罕见病研究情况、公司开展罕见病基因检测研究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另外,座谈会还邀请了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上海分公司负责人为园区生物医药企业介绍了科创板上市制度,并结合实际案列,为准备上市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最后,座谈会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交流,参会企业积极发言,介绍了企业自身经营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并就自主创新、政策运用、市场监管等方面与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作为闵行区乃至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重要集聚区之一,多年来,积极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科技与产业服务能级,不断完善和打造产业上下游深度合作交流平台,助推园区产业高速度、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