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赵惠琴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工作

2020年01月09日15:39  
 

1月7日上午,青浦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区情通报会,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通报2019年青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2020年工作安排作了具体说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主持会议。

赵惠琴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青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奋力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最大使命,以抢的意识、拼的勇气、实的作风,全面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落实落地,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党的建设质量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系统解决了一批影响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上海之门”城市品牌声誉日隆。主要表现在: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有效提升了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坚持立足“四个放在”,有效推动了国家战略的落地落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有效增强了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有效破解了地区发展的瓶颈问题。坚持社会治理创新,有效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赵惠琴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青浦服务落实国家战略任务,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五届区委九次全会确立了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五大目标:经济要跨入第一梯队、产业要形成千亿集群、城市要建成功能高地、社会要充满创新活力、党建要统领区域治理。青浦将紧扣加快城乡和区域一体化发展这条主线,全面提高地区治理能力和水平。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面提高经济治理能力和水平。紧扣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这条主线,全面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紧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条主线,全面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紧扣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

赵惠琴表示,老领导、老同志德高望重、经验丰富。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老干部在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继续多指导、多监督、多帮带、多出力,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同时,区委、区政府将继续用心用情、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有关政策,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