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09日15:49  
 

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虹口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会场(翁磊 摄)

会场内,人民政协会徽悬挂在大会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分列两旁,会场内暖意融融。上午8时45分,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副主席张强、郭启文、高庆迁、徐爱娣、符杰普,秘书长姜汉军及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中共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区委副书记洪流,区领导贺毅群、高香、王智华、张伟、杨春花、吴强、竺晓忠、陈良、胡军、岳彩新、李佳玉、谢榕榕、张清、周嵘、张雷、郑宏、王宇展、曾国东、杨鼎忠,区政协老领导刘新昌、葛文卿、许虎清、管维镛等。

区政协副主席张强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虹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区政协“提升年”年度计划,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虹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在回顾总结了区十四届政协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后,对2020年区政协“攻坚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常抓不懈把牢方向;二要健全协商平台,言之有物展现作为;三要做好聚同化异,齐心协力助推发展;四要增强履职本领,奋楫争先再上台阶。

《报告》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虹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面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思践行、建言建功,为全面开创新时代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局面,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贡献出新的更大的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徐爱娣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全体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区政协各界别、专门委员会、街道活动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责。区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03件,经审查立案196件,目前已全部办复,解决或采纳率达81.6%。

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代表,区政协之友社理事,区委区政府各部门、街道代表以及市民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