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ET之闵行科创政策百宝箱活动在紫竹ET空间成功举行

2020年01月09日16: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9年8月7日下午,由闵行区科委、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闵行区知识产权法律顾问团、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紫竹ET之闵行科创政策百宝箱活动”在紫竹创业孵化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成功邀请到了区科委、区就促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区知识产权法律顾问团的老师们,为来到现场的30余家科技企业带来了“创业带动就业政策”、“中国创新挑战赛赛制”、“创享汇创业集市”以及“企业商事合同风险防范”等方面的政策 “百宝箱”。四方面政策集中宣讲,让参加活动的科技企业收获满满。

活动伊始,区就促中心王珮科长从社保补贴政策、创业企业场地房租、创业团队孵化场地补贴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双创E贷等方面为创业者们带来了全方位的解析,理论结合实际,详细地阐述政策申报中的各种问题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具有实操性的申报方法,现场的创业者们认真地做着笔记。在提问环节,王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创业者的困惑,并鼓励创业者积极申报新政策。

随后,区科委张思怡老师、马晓燕老师为科创企业讲解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闵行区分赛区赛制流程、报名途径等内容。大赛为科创企业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寻找技术合作伙伴。

接着,区知识产权法律顾问团刘奇律师,为创业者们带来了主题为《商事合同签约及履行风险防范》法律讲座,从实际案例出发,总结归纳了企业在缔约过程中的风险事项,帮助初创企业规避法律风险。

最后,在“创享汇”创业展示周项目研讨会上,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邀请的王世喜等创业导师为科创企业介绍了“创享汇创新创业集市”的优惠政策,从法律服务、媒体宣传、品牌推广等多个方面为想要参加创业集市活动的企业做了全方位解答,创业集市已连续4年在紫竹创业孵化器举办,为初创企业搭建公益优质的品牌宣传平台,通过青年报、直播平台等渠道,帮助企业进行全社会品牌推送,获得了很好的市场推广效果。

到场的嘉宾和创业者们在紫竹ET空间品牌前合影留念之后,活动圆满结束。未来,紫竹ET空间将梳理更多优惠政策,打造政策集聚高地,为初创企业全面普及科创政策内容,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支持,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