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心脏病,众人及时相救

2020年01月03日12:03  
 

2019年12月30日上午9点40分,一对年近70岁的老夫妻来到农行上海徐汇龙华支行办理业务,他们先在网点超级柜台上查询后,坐在低柜等候区准备办理业务。10点15分,老先生突然瘫倒在座位上,意识不清。与老先生同行的阿姨焦急万分,反复大声询问是否需要拨打120来救治,引起了网点厅堂各方人员的关注。

网点立即采取紧急预案措施,网点保洁保安人员协助阿姨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大堂经理张梦佳上前询问情况,安抚老人坐在等候区爱心专座上等候,并打开厅堂大门,确保室内空气流通。10点19分,网点副行长吴莺得讯赶到现场后,见厅堂等候客户较密集,立即组织员工进行分流引导,迅速疏散了老人附近的人群,并现场寻得一名有救护经验的热心客户帮助,同她一起按压老人相关穴位,确保老人呼吸道畅通。期间,吴莺再次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确认救护车所在位置,并详细描述网点确切地址及老人情况,以便救护人员能迅速到达现场处置。10点25分,老人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逐渐清醒。

在这个涉及老人生命安危的紧张时刻,吴莺耐心向厅堂客户解释情况,赢得等候客户谅解,整个救护过程,厅堂环境安静,网点无障碍通道至老人休息区域沿途的通道保持畅通。10点26分,救护车赶到,内勤行长王莹在网点门口等候接应,第一时间将救护人员迅速引导至现场开展救护。

10点33分,经过120救护人员的急救处理,老人逐渐恢复,并被救护人员送至中山医院继续进行治疗。副行长在老人配偶临走前,确认其已与子女取得联系,老人也向该行员工与热心帮助的客户表示深切感谢。

近来气候多变,又因临近春节假日,网点客流密集,容易发生突发情况。该行表示将持续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做好特殊群体客户的贴心服务,以优质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