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即將完工!

2024年03月28日16:52 |
小字號

近日,在奚家港(前哨閘河—北橫引河)河道整治工程現場,河水清清,微風吹來泛起層層漣漪,兩岸的灰色干砌塊石護坡整潔又清爽,工人正開著挖掘機給新開的河道邊坡鋪上泥土,后續撒上草籽,整個項目就全部完工了。這條800米的新開河道一年前還是一片林地,現如今即將成為奚家港河道打通斷點,實現“南引北排”的最后一環。

圖片

崇明島地勢西高東低,東部地區防汛壓力較大。奚家港是崇明島東部的一條區級骨干河道,也是八滧港與團旺河之間唯一一條南北貫通的骨干河道,沿岸貫穿陳家鎮、堡鎮五滧墾區,在東部區域防汛除澇、引清調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特別是在北沿四閘相繼按規劃實施后,奚家港作為東部地區“南引北排”的重要河網通道之一,對其進行貫通治理,打通斷點尤為迫切。

圖片

奚家港(前哨閘河—北橫引河)河道整治工程位於堡鎮五滧墾區,是市重大工程之一,去年2月份開工建設,整治河道總長度1142.52米,其中新開河道800米,這800米的河道開通后,奚家港與東西向的前哨閘河交匯后直通東西貫通崇明的環島大動脈——北橫引河。

圖片

整治工程還將附近的堡鎮五滧墾區54號溝、五滧墾區76號溝等村級河道與新開的河道貫通,同時疏浚德雲老北橫河-前哨內轉河河道342.52米,新建護岸1804.18米、橋梁3座、箱涵1座、斜坡綠化6946.89平方米。“水網”重新編織后,河道行洪排澇能力將得到顯著提升。

圖片

“整治后,不僅會提高東部區域河道防汛、除澇能力,有效遏制水土流失、改善水環境,還將為實現整個區域的水系溝通、提高區域河道水動力、完善引調水及城市防洪等功能夯實基礎。” 區水利管理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項目3月底即將完工,按照計劃,二季度將完工驗收,四季度竣工驗收。

(來源:上海崇明)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