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聚焦四川北路提升發展,今年還將推進哪些重點項目?

2024年03月28日15:27 |
小字號

前不久,記者“探班”創新引領四川北路提升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的兩個重點項目——德鄰公寓更新項目和176街坊城市更新項目,引發廣泛關注。

圖片

圖片

虹口區正全力打造“上海北外灘、都市新標杆”,努力成為中國式現代化重要展示窗口。創新引領四川北路提升發展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2023年,區政府研究制定了《創新引領四川北路提升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2024年,區委區政府將四川北路提升發展作為全區十大提升行動之一。

2024年是“三年行動計劃”的關鍵之年

除了已經開工的兩個重點項目

今年還將重點推進點啥

一起來看看

推進項目建設

一、公共空間環境提升。做好四川北路—海寧路公共空間提升,實施位於四川北路中行大樓、四行大樓的架空線落地工程﹔在虯江路綠地建設市民公共運動空間。

二、加大風貌保護利用。做好德鄰公寓保護修繕,引導優質品牌企業活動落地﹔完成大橋大樓、南崇明路1號等修繕工程,完成武進路430號裡弄房屋、武進路577號(武進大樓)等建筑修繕工程。

圖片

三、加快重大項目開工入市。濱港商業中心順利竣工,並引入上海潮生活節等重大活動等。

圖片

四、改造升級商業載體。升級改造天興百貨、中信廣場、天鵝賓館等四川北路沿線商業載體,持續推進永生大樓人才公寓改造。

五、優化區域出行環境。積極推進軌交19號線局部開工﹔推進江西北路(武進路-海寧路)拓寬改建工程開工建設。

強化文化賦能

推動文體事業蓬勃發展。積極引入新的劇場項目、文化展覽﹔完善甜愛路婚登中心功能配套,甜蜜產業聯盟不斷擴充﹔發揮四川北路演藝新聯盟、環魯迅公園藝文群落等平台的作用,打造“虹口有戲”品牌和以魯迅公園為中心的滬上知名文化街區﹔不斷擦亮“精武”招牌,開展國際國內中華武術文化交流。

 

圖片
圖片

優化營商環境

吸引更多具備獨特品牌價值和先進品牌運營模式的商業企業品牌、商品品牌和服務品牌在四川北路沿線落戶﹔未來預計新增商業+商辦載體面積約58萬平方米。

圖片

營造創新生態

以發展新質生產力為重要著力點推進高質量發展,發揮四川北路街道商會和四川北路樓宇商圈聯盟的載體作用,持續舉辦各類人工智能、科技創新、創新創業主題交流活動,努力引入更多電子信息、生物醫學、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企業。

促進消費增長

優化消費環境,激發消費潛能,在四川北路沿線、多倫路文化名人街、乍浦路歷史建筑風貌街區、北蘇州路等統籌實施市集外擺和夜市經濟,建立容缺機制,鼓勵有條件的商戶設置外擺,並舉辦夜市經濟市集。

圖片
圖片

持續關注四川北路提升發展

一起期待

不一樣的四川北路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