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點贊!金山三個鎮入選!

2024年03月28日15:20 |
小字號

近日,市發展改革委發布2023年度上海市特色小鎮清單。上海市目前共有29個特色小鎮,分布在浦東、徐匯、普陀、寶山、閔行、嘉定、金山、鬆江、青浦、奉賢、崇明等區,類型包括文化旅游、數字經濟、先進制造、科技創新、金融服務、三產融合、體育運動等。金山區三個鎮入選,詳見↓

什麼是特色小鎮?

特色小鎮是現代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產生的新型產業布局形態,是微型產業集聚區。重在培育發展主導產業,吸引人才、技術、資金等先進要素集聚,具有細分高端的鮮明產業特色、產城人文融合的多元功能特征、集約高效的空間利用特點,是產業特而強、功能聚而合、形態小而美、機制新而活的新型發展空間,是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平台,是新型城鎮化建設的新載體,是城鄉融合發展的新支點。

2023年上海市特色小鎮

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朱涇芳香小鎮

圖片

坐落於金山區朱涇鎮待涇村內,規劃總布局近3800畝,將興建精品酒店、度假民宿、餐飲、文旅零售、文娛中心和芳香廣場。目前規劃建設有一個芳香小鎮中心、兩個江南文脈精品酒店、三個特色花海和多個度假民宿。

廊下蘑菇小鎮

圖片

規劃總面積6.38平方公裡,在產業規劃空間布局上,主要劃分為兩大蘑菇生產區域,分別是位於中聯村朱平公路東西兩側的聯中食用菌生產基地和位於山塘村、勇敢村的蘑菇生產區域。北側的特色民居和南側的山塘小集鎮可提供社區功能,金廊公路以西廊下郊野公園核心區域可提供旅游和文化功能。

楓涇文旅小鎮

圖片

創建面積約2.64平方公裡,由楓涇古鎮、中國農民畫村兩部分組成,兩個片區通過朱楓公路、亭楓公路串聯,是集鄉村旅游、古鎮業態、田園觀光為一體的旅游景區,形成新滬上八景——“楓涇尋畫”,文化關聯性高,交通通達。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