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春日巴士變身課堂,“交通安全”走進寶山校園

2024年03月28日15:09 |
小字號

近日,巴士五公司四車隊把交通安全課堂搬進公交車廂裡,讓學生在實踐體驗中提高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

圖片

圖片

在寶山區馨家園學校,一輛車身印滿桃花的963路“花朝”車一下子吸引了師生的目光。

圖片

圖片

在這輛開往春天的巴士前,全國交通運輸系統勞模姜琛化身“安全講解員”,向學生們講解公交車的幾大盲區和乘車注意事項。為了更直觀了解公交車內的安全常識,學生們還跟隨安全講解員的腳步走進車廂,零距離了解安全錘、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查看逃生窗等設施。

圖片

圖片

講解過程中,學生們認真聆聽、積極思考,與安全講解員熱情互動。“我們把安全課堂搬到車廂裡,讓學生沉浸式學習安全乘車細則和交通安全知識,從小開始養成安全乘車的習慣。”姜琛介紹。

圖片

圖片

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的設立是為了切實做好中小學生的安全保護工作,降低安全事故的發生,促進他們健康成長。

四車隊負責人介紹,車隊已多次開展“沉浸式”的交通安全進校園活動。今后,車隊會繼續讓“交通安全”走進校園,不僅“走心”,更加“走深”,為未成年人的安全出行保駕護航。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