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以“火熱建設”開新局面

2024年03月28日13:00 |
小字號

近日,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在京召開。會議上,“建設”是高頻詞、關鍵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鍛造領導現代化建設的堅強集體、加強新時代公務員隊伍建設、扎實有序推進國家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建設……

新年開局,建設當先。隻有堅決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把“火熱建設”踐行到工作當中,才能為發展開新局面、煥新氣象。

熱火朝天開展思想建設,爭先學習、鍛造信念。“火熱建設”的地基,就是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思想政治建設是關乎組織建設、關乎長遠發展的大事。因此,必須熱火朝天開展思想政治建設,要營造一個人人學思想、人人講政治的火熱氛圍。一方面,要趁著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趁熱打鐵”,將成果引向深入﹔另一方面,也要形成你學我趕、互學互進的氛圍,在思想學習、信念鍛造中強思想、強黨性。思想建設筑牢夯實,組織發展才能行穩致遠。

熱力四射開展隊伍建設,強化本領、看齊榜樣。建設一支堅實可靠的隊伍,讓隊伍在現代化建設的過程中能扛事、有作為,需要面向時代、面向使命,開展好隊伍建設。開展隊伍建設,建設一支作風清正、本領過硬的公務員隊伍,一方面需要劃好底線,持之以恆堅持“嚴的主基調”發揮作用,加強從嚴監督和自我約束﹔另一方面也要堅持“人在事上練”,加強本領建設、實現自我提高,在樹立榜樣、推廣經驗、交流學習、實踐鍛煉中提升干事本領。

熱情洋溢開展人才建設,革新機制、優化服務。扎實有序推進國家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建設,是“栽得梧桐樹,引得鳳凰來”的人才工作。熱情洋溢開展人才建設,要傳遞溫暖關懷,要有勃勃生機。勃勃生機,就是加強體制機制革新,結合新時代發展的要求、人才的需要來調整引才、用才和考核機制。溫暖關懷,就是要加強組織功能,組織好人才能夠有服務保障、有奮斗機遇、有廣闊平台,做好人才的“引航員”,以飽滿熱情開展高質量人才工作。

新年新開局,建設正當時。貫徹落實好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以“火熱建設”為發展開新局、注活力,要實干起來、奮斗向前。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熊怡青)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