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擦亮底色 寫好組工干部“修煉手冊”

2024年03月28日12:59 |
小字號

2月5日,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強調:“全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對組織工作提出的各項要求,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全黨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實踐中來。”廣大組工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准確把握新時代組織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立心立志、勤思勤行、從嚴從實開創組織工作新局面。

立心立志,讓組織工作在“學思踐悟、以學促干”中夯實根基。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組織工作作為服務黨的中心工作,為社會高質量發展起到了堅強的后盾作用。廣大組工干部要始終保持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充分學習新知識、新理論、新技能,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真正將主題教育成果內化於心,並聯系個人和工作實際,將理論知識靈活運用於組織工作中,實現以學促干、以干促學、學干結合的良性循環。

勤思勤行,讓組織工作在“守正創新、勇攀高峰”中推進落實。組織工作點多、線長、面廣,對於業務性與技術性的要求也很高。廣大組工干部要始終保持敏銳的洞察力,深入分析組織發展的新趨勢、新特點,不斷探索適應時代要求的組織工作新模式。同時,要敢於突破傳統思維束縛,勇於嘗試新方法、新途徑,推動組織工作在實踐中不斷完善。組織工作決不能“閉門造車”,組工干部要走出機關、深入基層,有針對性地開展業務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經驗積累,切實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推動組織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從嚴從實,讓組織工作在“刀刃向內、動真碰硬”中擔當作為。政治屬性是組織工作最本質的特征,組織部門肩負選人用人的重要職責。組工干部要敢於自我革命、自我批評,帶頭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勇於揭露矛盾、直面困難,始終以釘釘子精神對待每一項業務工作,對於發現的問題,要敢於動真格、碰硬骨頭,充分彰顯“不畏艱難、不懼挑戰”的組工“本色”。始終把組織原則放在第一位,時時知敬畏、處處存戒懼、事事守底線,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徐曉懿)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