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從“青年”到“暮年”,讓廉潔自律立言不朽

2024年03月28日12:59 |
小字號

第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強調:“要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持續發力,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從青年黨員到離退休干部,任何時期、任何身份都要扎緊制度的“籠子”、用嚴的主基調勠力同心嚴防“燈下黑”,確保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以“不須揚鞭自奮蹄”的執著之態,開辟青年黨員的“萬裡征途”。作為新征程上的中堅力量,青年黨員從一開始就要具備奉公正己的“底氣”和“骨氣”,牢記絕對忠誠的使命。面對形形色色的社會思潮,能夠穿過迷霧,不偏航、不迷茫,擺正舵向。將“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體現在日常工作中,形成習慣、養成習慣,不斷地激濁揚清,用常態化武裝自己,扣好遵紀守法的“第一粒扣子”。

以“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堅韌之勢,把好青年干部的“中間關卡”。廣大干部特別是青年干部要更能經得住歪風邪氣和貪腐利欲的考驗。一旦位居高位,利益的誘惑就會接踵而至,開始應接不暇。做到“心不動於微利之誘,目不眩於五色之惑”很難,就如同“不論從哪一粒扣子開始扣錯,接下來的扣子都會扣錯。”一樣簡單的道理,腐敗的扣子一旦扣錯就沒有“回頭路”可走了。筑牢不闖紅線、不越雷池的高牆,把好紀法的每一道關卡,見招拆招、“打老虎”“拍蒼蠅”多舉並進,絕不手軟,用懲戒有度來敲響警鐘,才能讓青年干部真正敬畏紀法,保持清醒頭腦。

以“踐行初心揚韶華”的清廉之姿,堅守老黨員老干部的“最后一公裡路”。許許多多的老黨員老干部們一生投身革命事業、是前輩也是楷模。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人不免產生思想懈怠,甚至利用“余威”謀取私利。為了防止腐敗貪婪最終造成“晚節不保”,必須重視起老黨員老干部的思想教育,通過學習“補鈣壯骨”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刻於心,時刻保持向黨積極性和廉潔色彩。以“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的精神發揮余熱,為青年一代豎起一個又一個標杆,將黨性錘煉直至人生征途的盡頭。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陳曉雯)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