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傳達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

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陳吉寧主持市委常委會會議,還研究新型工業化、國際航運中心建設、鄉村振興等

2024年02月09日08:1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 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審議《關於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報告》《關於鞏固拓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的意見》時的重要講話和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研究新型工業化、國際航運中心建設、鄉村振興等事項。市委書記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固本培元、凝心鑄魂,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熔鑄於心、踐履於行,以一以貫之的堅定和執著、一往無前的勇氣和斗志、一抓到底的作風和勁頭,把宏偉藍圖持之以恆細化為施工圖、高質量轉化為實景畫。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形成常態長效機制,推動學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經常。

會議審議通過《上海市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的實施方案》,指出要增強使命擔當,強化高端產業引領功能,著力布局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加快培育和形成新質生產力,在穩住工業大盤中堅定轉型升級。創新政策制度支持,加強要素資源配置,加快形成產業生態,打造更具競爭力的產業集群。 

會議審議通過《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轉型發展方案》,指出要立足國家戰略需要,著眼強化全球資源配置功能,加強趨勢研判、優化前瞻布局、完善體制機制,全面打造引領性、示范性綠色智慧航運中心,加快建設世界級航運樞紐,不斷提升國際航運中心能級。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學習運用“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經驗有力有效推進上海鄉村全面振興的實施意見》,指出要准確把握都市現代化農業發展要求,做強農村集體經濟、做好農民就業增收、做實民生兜底保障、做優基本公共服務,更好補短板、拉長板,努力把大都市農業農村現代化提高到新水平。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