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用文化思想引領“前行航向”

2023年12月25日13:50 |
小字號

文化思想根植於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賡續著凝心聚力的文化基因。黨員干部要學思想、定航向。

深化思想認識,做到繼往開來走好“中國航道”。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在歷史大浪滔滔中披沙瀝金,在一代代奮斗擔當中歷久彌新。“文化興則國運興,文化強則民族強。”作為黨員干部,必須深化思想認識。一方面,黨員干部要從優秀的中華文明中把握“文脈”,賡續好精神基因、民族譜系,從而煥發高度歷史自覺、積極自信﹔另一方面,黨員干部也要學懂弄通,以文化思想作為“壓艙石”、走好中國道路。

肩負文化使命,做到守正創新實現“風正帆懸”。新時代有新的文化使命,需要黨員干部發揮主動性、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用實際行動守正創新,賦予思想文化新內涵、新風採。因此,黨員干部使命在肩、任重道遠,必須結合我國社會思想觀念的深刻變化,立足實際、錘煉黨性,做好黨的思想宣傳工作。同時,黨員干部也要有創新思維,融會貫通、知行合一,做文化思想的踐行者、中國故事的敘述人。

弘揚優秀文化,做到凝心聚力共同“百舸奮發”。高舉文化“旗幟”引航向,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形成強大的精神力量。因此,黨員干部要注重宣傳思想文化的方式方法,創新善用新媒體等新手段,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講好文化思想的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做到帶頭學、帶頭干,為推動文化繁榮、建設文化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為形成新時代優秀中國文化“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局面助力擔當。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熊怡青)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