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點”上發力讓宣傳思想文化賦能

2023年12月25日13:48 |
小字號

新時代黨員干部,要在宣傳思想文化戰地做好“思想建設”“陣地意識”“群眾聲音”,不斷強化理論武裝,堅決實踐發聲,始終站穩人民立場,扎實推動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階”。

以“思想建設”為“關鍵點”,在理論武裝上發力,為宣傳思想文化“強引擎”。思想照亮前行的道路,我們要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通過理論武裝匯聚起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因此,廣大黨員干部要加強理論學習,夯實理論功底,筑牢思想基石,為宣傳思想文化“強引擎”。

以“陣地意識”為“切入點”,在實踐發聲上發力,為宣傳思想文化“增質效”。黨中央指出,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形勢復雜多變,各種思想文化交雜碰撞,各類傳播手段層出不窮,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前所未有,因此,思想宣傳文化陣地更加需要我們提升“陣地意識”,站穩主流意識形態陣地。面對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領域出現的錯誤,我們要敢抓敢管、敢於發聲,奏響最強主旋律之歌。同時,隨著時代變遷,輿論陣地不斷涌現新平台,我們更要抓住“新”機遇,面對更加錯綜復雜的輿論環境,有理有據地加以引導、運用和融通,為宣傳思想文化“增質效”。

以“群眾聲音”為“著力點”,在人民立場上發力,為宣傳思想文化“提溫度”。思想文化宣傳不能隻“高高在上”也要“平易近人”,要以人民群眾為出發點,在內容、語言和形式上貼近群眾,讓群眾感受到字裡行間的感情觸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始終堅持人民立場,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從人民的角度出發,牢牢抓住群眾關心之事,讓宣傳思想文化有“人情味”。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張陳瑤)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