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要聞 | 滬喀兩地疾控中心開展對口幫扶

2023年11月07日11:16 |
小字號

10月19-21日,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長張浩率隊赴新疆喀什地區考察公共衛生援疆工作。

在喀什期間,張浩一行實地考察了喀什地區疾控中心、澤普縣維吾爾醫醫院、澤普縣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單位,慰問了上海第十一批衛生系統的援疆干部。

考察期間,上海市疾控中心與喀什地區疾控中心共同簽定了《滬喀兩地疾病預防控制體系能力提升對口幫扶協議》,並向喀什地區疾控中心捐贈“現場流行病學培訓系列課程”。喀什地區行署副專員古力扎爾·阿布都熱合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疾控局副局長李睿、上海市對口援疆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行署副專員王陳,以及自治區和喀什地區衛生健康委、疾控局、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簽約儀式。

考察期間,本市疾控專家對喀什地區相關專業人員開展了結核病防治等業務培訓。

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陳昕與喀什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黨委書記趙春陽簽訂滬喀兩地疾病預防控制體系能力提升對口幫扶協議

市疾控中心主任陳昕在致辭中指出,根據中央關於對口援建工作的決策部署,上海市疾控系統在脊髓灰質炎野病毒株疫情處置、“三降一提高”項目推進、艾滋病疫情防控、職業和放射衛生監測、公共衛生人才培養等方面援派了多批專家,助力謀劃喀什地區疾控事業發展。雙方將本著“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創新共建,協同發展”的原則,在完善疾控體系建設、加強傳染病防控和實驗室能力、推動學科人才發展等方面強化合作,進一步提升幫扶成效。

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長張浩表示,對口支援新疆喀什是黨中央交給上海的光榮任務。2010年來,上海衛健系統立足“中央要求、當地所需、上海所能”,扎實推進了喀什地區公共衛生服務能力的有效提升。上海將深入貫徹落實第九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和陳吉寧書記關於援疆工作的要求,聚焦疾控體系能力提升,全力打造上海——喀什疾控對口幫扶示范樣本,為喀什地區公共衛生事業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來源:上海援疆)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