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口岸對金磚國家外貿增長強勁

前7月進出口逾4000億元

2023年08月25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8月24日電  (記者沈文敏)近年來,上海與其他金磚國家經貿合作鞏固發展,外貿活力持續釋放。今年1—7月,上海口岸直航往來其他金磚國家國際航行船舶數量共計526艘,同比增長1.4倍,進出境航空器602架次,同比增加1.1倍。

  便捷通達的國際航線,帶動上海口岸與其他金磚國家進出口保持較快增長。據上海海關統計,今年前7個月上海口岸對其他金磚國家進出口值4112億元,同比增長15.8%,佔全國17%。

  隨著國內消費需求不斷提升,在洋山口岸,南非柑橘、巴西咖啡豆等進口自金磚國家的農產品種類不斷增多。以水果為例,今年以來,洋山口岸自其他金磚國家進口水果1.27億元,重1.75萬噸。上海海關在嚴把進口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落實“提前申報”“兩段准入”以及“無陪同查驗”等通關便利化措施,保障進口農產品安全高效通關。

  上海與金磚國家經貿合作韌性強勁、活力澎湃,已成為上海口岸外貿增長新亮點。下一步,上海海關將持續做好促外貿穩規模優結構各項工作,落實海關總署優化營商環境16條措施,助力上海與金磚國家經貿合作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25日 07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