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海關簽發首份對菲出口原產地証書

2023年06月03日09:02 |
小字號

《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昨天對菲律賓生效實施。至此,RCEP全部15個簽署國均完成生效程序,並相互實施關稅減讓。

在上海,一批為菲律賓客戶生產的鋁箔正在加緊裝車,准備發往國外。憑借浦東海關簽發的RCEP原產地証書,這批價值5.5萬美元的產品,可獲得菲律賓進口關稅減免1萬多元。“RCEP正式對菲律賓生效之后,預計每年可為我們客戶減免約合貨值5%的進口關稅。這大大提升了我們產品在菲律賓的競爭力,國外客戶也在積極下單,我們對東南亞市場更有信心了。”上海神火鋁箔營銷公司出口部長梅曉俊表示。

“中國是菲律賓最大的貿易伙伴和第三大的出口市場,RCEP全面生效以后,在貨物貿易領域,菲律賓新增了對中國汽車及其零部件、部分塑料制品、紡織服裝的關稅待遇。”上海海關關稅處原產地管理科科長張正介紹,經過一定的過渡期以后,上述產品的關稅將從最高的30%逐步降低到零關稅。

為助力企業充分享受RCEP政策紅利,准確掌握協定原產地規則,上海海關優化服務,指導企業准確核算國產加工增值比例,規范申請出口原產地証書。同時,加大“經核准出口商”培育力度,鼓勵企業拓展面向RCEP的多元化國際市場。今年1-5月,上海海關共簽發3.43萬份RCEP原產地証書,簽証貨值117.72億元人民幣。主要產品為化工品、紡織材料、塑料制品等。張正表示,上海海關將持續優化原產地管理模式,助力企業享惠,推動釋放稅款減讓政策紅利,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在推進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中展現上海海關更大作為。

(來源:文匯報 記者 祝越)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