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艘國產大型郵輪6月6日出塢

2023年06月03日08:58 |
小字號

昨天,我國首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在船塢起浮,定於6月6日出塢。

6月1日凌晨,愛達·魔都號所在船塢內開始注水,伴隨起浮過程,工程技術人員開始做各項技術指標核驗。外高橋造船大型郵輪項目總建造師周琦說:“郵輪平均吃水7.455米,與理論的吃水僅相差5毫米,重量僅相差45噸,與理論計算重量僅相差千分之一,這是一個完美起浮。”

我國首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總長323.6米,型寬37.2米,共有2826間艙室,最多可容納乘客5246人,於2019年在外高橋造船正式開建,預計今年年底交付運營。船體涂裝從敦煌壁畫藝術中採擷靈感,創新演繹東方文化韻味,中國風濃郁。

該郵輪交付后將開啟以上海為母港的國際航線,執航日本及東南亞航線,並適時推出“海上絲綢之路”等中長航線,打造長、中、短相結合的多樣旅行度假選擇,為中國賓客帶來更高質量的郵輪體驗和更廣闊的文旅視野。

(來源:解放日報 作者:李茂君/王力)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