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釋放壓力、放飛理想,上海市中職校舉辦心理嘉年華交流展示

2023年05月27日15:5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7日電(陳晨)5月23日,由上海市中小學心理輔導協會指導,上海市中小學心理輔導協會中職專委會、上海市材料工程學校聯合舉辦的“慧竹筑夢向陽生三心聯動潤心甜”心理嘉年華交流展示活動在上海市材料工程學校舉行。

本次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輻射作用,促進上海市中職校心理健康教育經驗交流。

伴隨著材料學子“騰飛”龍獅隊的精彩開場,“陽光伴我行”心理游園會拉開帷幕。集活動性、趣味性和體驗性於一體的12個攤位活動吸引了大批同學參與。同學們在“煩惱收容所”中丟掉煩惱﹔在“繪制‘心’美好”中釋放壓力﹔在“探索‘心’科技”中放飛理想、展望未來……同學們熱情高漲,手持“通關體驗卡”積極參與體驗活動,並與來到現場的專業心理醫生不時交流互動。在“幸福終點站”,同學們在許願卡上寫上心願挂上“幸福樹”,最后和易班熊來個溫暖。

最后,來賓參觀了學校“心靈氧吧”,針對在學校心理咨詢中極具代表性的個案,大家“集體會診”,在場心理老師紛紛分享經驗,討論熱烈,團體督導對於心理教師們未來的咨詢工作提供了明確方向。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