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打造5G全連接工廠 上海移動將助千余企業轉型

2023年05月26日14:1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打造5G全連接工廠

上海移動將助千余企業轉型

本報訊 (記者 吳衛群)5G已成為暢通經濟社會發展的數字大動脈,不僅在消費領域賦能千行百業,更能滿足智能制造對靈活組網和按需分配網絡資源的需求,讓工業真正進入無線寬帶時代。

昨天,在上海市經信委的指導下,上海移動舉辦“5G全連接工廠大會”並宣布,將攜手廣大合作伙伴,積極參與並融入制造行業數字化轉型,今年計劃幫助1000家企業完成智能制造成熟度評估診斷,力爭三年內服務1000家以上的工業企業完成智能制造轉型升級,深入推進5G全連接工廠建設。

上海正實施智能工廠領航行動計劃,到2025年將建成200家智能工廠、20家標杆性智能工廠,實現規上工業企業智能制造評估診斷全覆蓋、重點區域數字化網絡化全覆蓋、六大重點產業鏈主企業智能化全覆蓋。目前,上海移動已經打造“中航商發5G智慧工廠”“飛機強度所5G智慧航空強度試驗”“華能5G智慧電廠”等多個5G全連接工廠標杆項目。

昨天的大會上,上海移動、中國移動上海產業研究院與華為、浪潮、大華、啟明星辰、中興、軟開中心、網思等合作伙伴代表聯合簽約,成立5G全連接工廠生態產業聯盟。上海移動與寶鋼公司共同進行5G全連接工廠示范基地建設意向簽約,積極打造新一代5G全連接工廠標杆﹔與上海山源、上海海拉電子、福貝、華能等多家企業達成5G全連接工廠合作意向,將在更多智能制造細分領域打造“上海樣本”。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