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向全球發出邀約尋找“最佳合伙人”,2023楊浦濱江全球推介大會舉行

2023年05月26日21:1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6日電 (記者董志雯)今晚,伴隨著一場美輪美奐的光影秀,2023楊浦濱江全球推介大會在楊浦濱江秀帶廣場舉行。活動以“在楊浦,創未來”為主題向全球發出邀約。活動旨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擴大開放,生動展現楊浦的經濟活力、創新動力、城市魅力、投資潛力和城市創新力。

楊浦區委書記薛侃現場發出邀請,期待海內外有識之士選擇楊浦、融入濱江,做楊浦濱江發展的“最佳合伙人”,楊浦也將用心當好“金牌店小二”,用情做好“首席服務員”,在這片創新創業的熱土上雙向奔赴、彼此成就。

“隻要符合楊浦高質量發展的,再好的資源我們都舍得投入﹔隻要願意與楊浦共同成長的,再久的時間我們都願長情陪伴﹔隻要有利事業發展壯大的,再多的心血我們都將傾情付出。”薛侃說。

楊浦濱江全力打造投資“首選地”

楊浦區擁有15.5公裡最長中心城區濱江岸線,近年來,正以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優勢,成為了上海最具潛力的投資熱土。

如今,楊浦正緊緊圍繞“人民城市”和“創新發展”兩大主題,以科技創新催生發展新動能,以更優環境集聚各類創新資源要素,完善以創新經濟為引領、服務經濟為核心、特色品牌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積極實現從“創新高地”到“產業高地”,不斷激活創新發展“新動能”,打造創新楊浦“新樣板”。楊浦濱江以“長陽秀帶”為引領,全力打造全市首批在線新經濟生態園、城市數字化轉型產業首選地。

活動現場,楊浦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尼冰作營商環境主題推介,就產業培育、人才集聚、營商改革以及綜合發展環境等方面開展重點介紹。區委常委、副區長徐建華作重點地塊與載體介紹。值得關注的是,這是楊浦濱江首次向市場公布重點推介地塊,包括八埭頭、大橋東兩大核心功能區及大橋西片區3大板塊,共涉及19幅地塊,總用地面積約39萬平方米,規劃地上總建筑面積約139萬平方米。

楊浦濱江將構建以復興島為核心,南北兩翼向中部逐步推進的“一島兩翼”空間格局,“一島”即復興島,在上海2035總規中被明確為戰略預留區; “北翼”即楊浦濱江中北段,將打造卓越全球城市產業轉型的戰略支點、歷史人文匯聚的魅力秀帶、水綠生態融城的森林濱江; “南翼”即楊浦濱江南段,將打造世界創新要素的交匯樞紐、塑造歷史未來交融的魅力水岸、營造卓越人才安居的海派社區。

“超級企業集聚區”初現雛形

作為國家創新型城區、上海科創中心重要承載區、“科創中國”試點城區和國家雙創示范基地,楊浦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定不移舉創新旗、走創新路、打創新牌,走出了一條傳統工業城區創新驅動轉型升級之路,實現了從“工業鏽帶”到“生活秀帶”“發展繡帶”的蝶變跨越。

近年來,楊浦充分發揮創新資源集聚、科技型企業眾多的優勢,將在線新經濟作為集群建設核心,全力打造長陽秀帶在線新經濟生態園、大創智數字創新實踐區、環同濟知識經濟圈這“一帶、一區、一圈”產業地標。區域雙創指數近8年年均增長率保持兩位數,主要創新類指標均位列上海市前列,累計培育“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58家、高新技術企業超過1200家,總量居上海中心城區第一,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120件,研發投入強度超5%,吸引匯聚了一批具備科創能力、開發能力、投資能力的優質項目和企業。

推介大會現場,17家企業與楊浦簽約,其中包括鐵獅門、瑞安、吉寶置業、華為、中交地產、中節能、美團、嗶哩嗶哩、星空華文、橙獅體育、沃弟、陽獅、緯景、耐克、上海科創、戴德梁行、世界技能博物館等。如今的楊浦濱江,中交濱江廣場、抖音集團上海濱江中心、中國節能·上海首座、美團上海科技中心、嗶哩嗶哩新世代產業園等項目相繼開工,正在加速打造“產業高地”。

隨著一大批重大產業項目和功能性項目紛紛落地,“超級企業集聚區”初現雛形,如今的楊浦濱江正以嶄新的面貌、強大的功能、充滿活力的環境,再次閃耀在黃浦江東岸。

聚力打造人民城市建設“新典范”

楊浦有著得天獨厚的高校資源優勢,區域內有著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等十余所高校,其中建校百年以上的就有5所。近年來,楊浦不斷深化實踐大學校區、科技園區、公共社區“三區聯動”和學城、產城、創城“三城融合”,以三區一體化帶動創新發展,區內擁有國家級大學科技園區7家,同濟大學科技園、上海理工大學科技園獲評優秀國家大學科技園。

交流分享環節,中國工程院院士、同濟大學建筑與城市規劃學院教授吳志強介紹了楊浦濱江未來發力點,並分享了世界工業都市水岸的創新復興實踐。作為享譽全球的房地產服務咨詢公司,戴德梁行華東區董事總經理黎慶文從地產角度建言楊浦濱江,分享了楊浦產城人融合的巨大發展優勢,以及楊浦“由江而生、面江而立、擁江而興”,打造上海濱江沿岸中央活力區標杆典范的重要發展目標。

此次楊浦濱江全球推介大會,為企業搭建和提供了發展舞台,共享發展機遇,進一步增加企業投資開發楊浦濱江的信心。同時,這也是楊浦濱江面向全球推介、謀求合作的第一站,后續楊浦區還將陸續走出國門開展系列推介活動。(楊浦區供圖)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