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紅途學苑進校園!首站就在普陀這裡

2023年04月30日10:4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課堂,日前,普陀區開展2023紅途學苑進校園——“文化自信•少年強國”主題系列活動曹楊二中專場。這也是“紅途學苑進校園”系列活動的第一站。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傳部聯合市各有關單位,發揮“紅途”平台紅色文化資源信息應用優勢,推出“紅途學苑 · 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百節思政課,以線下講座、線上直播、音視頻課程等形式,將優質資源帶進場館,進企業、進學校、進軍營、進農村、進社區、進機關,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課堂。

啟動儀式

活動現場,“紅途學苑進校園”系列活動正式啟動,首批活動將覆蓋上海16所全國文明校園和469所上海市文明校園。與此同時,來自高校馬克思學院、社科院和上海博物館的三位專家學者圍繞“新時代接班人如何理解並增強文化自信”,從三個維度和三個層次開展主旨分享。同時,來自曹楊二中的三位學生代表也分享自己對商鞅方升、魯迅及文化自信的理解和看法。

上海市曹楊二中是上海市首批實驗性示范性高中,也是首屆全國文明校園。近年來,學校不斷弘揚“文理相通、人文引領”的辦學理念,並堅持開展學生社會實踐活動二十多年,獲得殊榮無數。校內還成立了青少年學習馬列主義協會,讓學生深入進行理論學習和實踐養成,從而汲取真理力量、涵養正氣青春。

上海博物館“宅茲中國”巡展專場

此次活動還在校內開設了上海博物館“宅茲中國”巡展專場,由上海博物館提供“宅茲中國——河南夏商周三代文明展”,搭配展板與文物,以寓教於樂的活動手段和創新文物教育形式,增加學生對文物的關注和喜愛,讀懂“何以中國”,樹立文化自信。

據悉,“紅途學苑進校園”系列活動將持續至五月下旬,並從曹楊二中高二年級450名學生組成的50支研學隊伍中,挑選出紅途“筑夢”研學課題優秀案例,通過紅途學苑中小學專區進行展示,讓更多學生通過紅途,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並通過上紅途、用紅途、學紅途以及紅途行,培養自信自立、善於創新、勇於實踐的良好學習習慣,真正成為新時代接班人。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