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科創因子加速集聚!全球領先能源態勢數字感知聯合實驗室落地寶山

2023年04月29日19:55 |
小字號

近日,由因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與上海長三角技術創新研究院先進超聲技術研究所共同建設的能源態勢數字感知聯合實驗室(以下簡稱“數字感知實驗室”)項目在寶山區楊行鎮互聯寶地錦溥園內正式開工。該項目致力於打造全球領先的數字感知技術,推動傳統行業的新能源轉型和智慧升級。

首批啟動項目包括氫氣變色薄膜、基於光纖聲振DAS系統的地下管道泄漏檢測技術和動力電池熱失控和熱管理芯片級解決方案。未來將為中石化、中石油、國家官網集團、鋼鐵焦化企業提供監測服務。

因士科技是一家擁有多項自主創新技術的高新技術企業和上海市“專精特新”企業。其以“微功耗”“嗅覺識別”“聲紋識別”技術為核心,持續推進智慧監測和診斷技術的研發創新,已經在國內外市場上贏得了一席之地,產品與服務已經進入多家世界500強公司。特別是其微功耗傳感技術和智慧監測系統的研發、生產、銷售及應用服務,已經成為工業安全、環保、能源智慧監測和設備診斷等多個領域的領先品牌。

開工儀式上,公司董事長表示,實驗室項目的開工不僅實現了她個人的發明創造之夢,還實現了公司科創上市的第一個目標,實現了科技引才的社會價值和新技術在能源行業的歷史進步,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刻。

寶山區楊行鎮副鎮長表示:“數字感知實驗室”項目是繼上海同芯構技術有限公司后寶山區與長三角創新研究院、屬地政府與央企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中冶檢測、同芯構、數字感知實驗室等一系列科創項目的落地也進一步加速了楊行科創因子的集聚,為‘科創強鎮’建設目標夯實了基礎。”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