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跨國企業在中國|德國卡赫:“我們和上海是雙向奔赴”

記者 龔莎
2023年03月16日16:5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面對全球經濟下行和保護主義上升等多重壓力,我國堅持以高水平開放攜手合作伙伴共享高質量發展機遇——持續完善的營商環境、不斷開放的中國市場,為外資企業打開了“機遇之門”。
    近日,人民網上海頻道對多家扎根上海的知名跨國企業進行了系列採訪,看他們如何根據中國市場積極優化產業布局,不斷探索發展新路,共享中國發展機遇。

1990年6月,經中央批准,上海創辦了中國第一保稅區——上海外高橋保稅區。“保稅區”,成為很多外資在中國“夢開始的地方”。德國卡赫大中華區總裁唐曉東表示:“我們2002年進入中國的第一站,就是在上海外高橋保稅區成立銷售公司。”

以上海為起點,歷經二十多年的發展,如今的德國卡赫已經從一家銷售公司,成長為引領中國清潔行業發展的領軍企業。隨著《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和《上海大都市圈空間協同規劃》等相關規劃的陸續出台,德國卡赫近年來也積極布局上海大都市圈。

2019年年初,德國卡赫便投資3.8億人民幣,在江蘇常熟成立卡赫中國總部,整合卡赫在中國各獨立運營的制造工廠、研發中心及銷售公司資源,逐步完善品牌在中國的發展運營。與此同時,卡赫在中國投資建廠的步履也未曾停下。除了對自有工廠擴能提效,卡赫還整合業內優質工廠資源,助推本土化戰略進一步落地實施。此外,斥資1億元人民幣打造的全球研發中心也將於近期在蘇州工業園區正式開業。

除了各項政策扶持,進博會等國際性活動的成功舉辦,也進一步堅定了德國卡赫持續扎根上海、投資中國的信心和決心。借助進博會提供的廣闊平台,德國卡赫不僅將多款源自德國的產品引入中國,更得以近距離洞察中國客戶的真實清潔需求。

“我們對上海的感情很深,上海見証了德國卡赫近年來飛速發展的過程,也為我們的業務創新帶來了很多機遇。”唐曉東表示,上海這座城市對於新鮮事物的接受程度比較高。以德國卡赫和上海華鐵旅客服務有限公司的戰略合作為例,除了最基礎的買賣關系,德國卡赫基於客戶切實面臨的清潔痛點,依靠獨有的銷售模型和創新的服務模型,開拓了一種全新的合作模式,聯合客戶共同尋求問題的最優解,並最終將上海華鐵旗下各樞紐站的清潔設備解決方案打造成行業標杆,引領行業由人工清潔向機械清潔進而向智能清潔轉型升級。如今,德國卡赫的清潔設備已實現華東高鐵樞紐站的全覆蓋。

“在我看來,我們和上海是雙向奔赴的關系。”如唐曉東所言,上海的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助力德國卡赫實現在華的蓬勃發展。作為擁有88年悠久發展歷史的企業,德國卡赫也將積澱百年的專業化、綠色化、智能化的深度清潔理念帶到上海。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推動發展方式綠色轉型。完善支持綠色發展的政策,發展循環經濟,推進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推動重點領域節能降碳,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對此,唐曉東頗有感觸:“綠色高質量發展一直是德國卡赫踐行的理念,我們不僅致力於開發從原材料到包裝均對環境有益的清潔劑,提高設備耐用性,對舊設備進行回收翻新,並作為創始成員單位加入綠色智能家電家居專委會,聯合行業內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推動綠色高質量發展。”

展望新形勢下的光明未來,德國卡赫計劃將整個供應鏈、從研發到制造再到銷售,都進行更加徹底地本地化,為中國客戶和消費者持續帶來更先進、更專業的清潔解決方案。此外,德國卡赫也將一如既往立足上海,放眼長三角和全國,依托巨大的市場規模和消費潛力,持續引領中國清潔行業的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