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紅途學苑“雙百”活動啟動 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二十大精神宣講課堂

2023年02月16日09:2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紅途學苑“雙百”活動啟動

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二十大精神宣講課堂

本報訊 (記者 吳頔)昨天下午,“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紅途學苑“雙百”活動正式啟動,現場發布百節大思政課第一季目錄和百場精品活動第一季菜單。“紅途”平台同步上線紅途學苑專區,將以線下講座、線上直播、音視頻課程、精品活動等形式,開展在線預約、專題配送,發揮理論團隊、宣教陣地、融媒中心、“紅途”平台矩陣效應,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課堂。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市委宣傳部會同市委網信辦、市教衛工作黨委、市教委、市精神文明辦、上海警備區政治工作局、市國資委黨委等部門,重點推出“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紅途學苑“雙百”活動,匯聚本市重點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師資力量,發動各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推出百節大思政課、百場精品活動。

據介紹,“紅途學苑”百節大思政課預計推出兩期共100節,此次發布的第一季50節大思政課,包括線下講座、邀約授課和線上課程。線下講座將於2月24日起,每周五14時在中共一大紀念館等13個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陸續開展首批精品講座,由7所高校知名專家教授帶來主題多元的課程宣講,面向公眾開放預約﹔邀約授課將面向全市發布兩批共100節大思政課課程名單,本市各級單位、黨組織均可通過“紅途”平台預約專家講師赴本單位開展線下授課﹔精品講座將同步開放線上直播課程,主辦方還將精選課程制作音、視頻版本,通過各區融媒體、政務新媒體、網絡平台重點推送。

同時,“紅途學苑”發動全市各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組織開展各類主題學習宣教活動,篩選形成“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精品活動菜單並定期發布,首期發布精品活動50場,預計推出兩期不少於100場活動。各級黨組織、各單位團體、廣大市民可通過“紅途”平台預約,前往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觀專題展覽,觀看實景劇目演出,參與儀式教育、紅色劇本殺、勞模大學堂、藝術課堂等主題活動。主辦方還精選適合不同人群特點的講座課程、專題展覽、劇目演出等資源,配送至企業、農村、機關、校園、社區、軍營等地。

此外,“紅途”平台還將聚焦新時代上海全市上下牢記囑托、創新發展成就的代表性地點,發布少年“紅途”行等尋訪路線(網絡版),為黨員干部、青少年及家庭提供尋訪導覽指引。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