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福泉路地下通道、虹橋東片區P地塊、晶耀虹橋…長寧區這些重大工程今年開工!

2023年02月02日16:37 |
小字號

記者在2023年長寧區重大項目簽約大會暨重大工程開工儀式上獲悉,今年,長寧區推進市重大工程7項,區重大工程30項,區重大工程總投資額超過634億元,涵蓋甲級寫字樓、商業綜合體、城市更新等新建載體。其中,晶耀虹橋項目、虹橋東片區P地塊項目、福泉路地下通道項目、通協路人行天橋項目、架空線入地項目這5個工程項目開工。

晶耀虹橋

計劃竣工時間:2025年

晶耀虹橋項目是由全球領先的房地產開發商、業主、運營商和資產管理企業鐵獅門公司,聯合日本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三菱地所以及長寧區國有企業新長寧集團合作開發的城市綜合體項目,項目總投資約80億元,用地面積約35587.5平方米,將新建總建筑面積約25萬平方米甲級辦公樓和高端商業,並將其打造成“創新、綠色、協調、開放、共享”的世界級城市綜合體標杆項目。計劃在2025年竣工。

“晶耀虹橋”由世界知名建筑設計事務所NBBJ領銜設計,將創新永續的設計理念推向新的極致,通過整片街區的一體化設計加速城市更新發展,5棟相互連接的樓宇打破了原始的邊界感,使商務商業與城市功能融合於一體。通過引入開放式下沉花園廣場,“晶耀虹橋”將提供貫穿地上與地下的活動公共空間。公共空間與品質商業互相交織,將為辦公人群以及區域內居民提供更優質服務。“晶耀虹橋”與運營中的地鐵2號線、15號線無縫銜接,直通虹橋國際樞紐、陸家嘴金融貿易區等重要商圈。

“晶耀虹橋”落子長寧,源於長寧區委區政府對長寧跨越式發展的遠大目標,以及鐵獅門公司致力於在上海長期發展的共同願景。“晶耀虹橋”不僅將成為長寧區重要的地標項目,也將成為長寧區承接長三角一體化的重要載體,綠色可持續發展的世界級綜合體地標,未來不僅將吸引國內和國際知名企業的總部入駐,而且要為在此生活工作的人們營造一個充滿活力的創新社區,進一步提升整個區域的能級,推動長寧的蓬勃發展。

虹橋東片區P地塊

計劃竣工時間:2026年3月

虹橋東片區P地塊項目位於空港一路西側、迎賓一路北側,緊鄰T1航站樓和軌道交通10號線虹橋1號航站樓站,並與其相連通。項目總投資約25億元,項目總佔地面積24925.7平方米,總建筑面積93665.4平方米。項目開工時間為2022年12月,計劃竣工時間為2026年3月。

項目地處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虹橋機場東片區,坐落於上海虹橋臨空經濟示范區。主要功能為商業和辦公,地上八層,地下三層,其中地下二層至地下三層為停車及設備用房,地下一層至地上三層為商業及航空保障用房,地上四層及以上分南北兩個塔樓,主要為辦公用房。

作為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及長寧區重大項目、未來虹橋現代航空港區的重要核心,虹橋東片區P地塊項目有望創造TOD模式的嶄新范本,助力航空產業未來發展。

通協路人行天橋

計劃竣工時間:2023年三季度

通協路人行天橋工程位於臨空經濟園區,總投資1048.33萬元。主要建設內容為新建一座跨越通協路的人行天橋,採用四跨連續梁方案,全長64米,寬5米,北側銜接新長寧互聯網金融財富天地,南側銜接建滔廣場二層平台,並預留遠期接入北側地塊2號樓二層的接口。該項目建設單位為上海市長寧區建設和管理委員會,計劃三季度建成,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臨空園區的慢行交通及過街功能。

福泉路地下通道

計劃竣工時間:2024年3月底

福泉路地下人行通道位於臨空經濟園區,工程概算總投資24187.91萬元。主要建設內容為在福泉路(金鐘路至天山西路)下方新建一條長約280米的人行通道,北至福泉路金鐘路道路交叉口接臨空16號宜家地塊,南至福泉路天山西路道路交叉口接軌交2號線淞虹路地鐵站5號口。該項目建設單位為上海市長寧區建設和管理委員會,春節前已取得施工許可証,目前已開工。

架空線入地

計劃竣工時間:2023年10月

2023年架空線入地和杆箱整治竣工的目標是25公裡以上,按照今年的推進計劃,玉屏南路(古北路~婁山關路)、錦屏路(玉屏南路~長寧路)率先開工。計劃竣工時間為2023年10月。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