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2年上海化工區國際專家咨詢會舉行

2022年11月25日15:0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25日電 (記者 龔莎)11月23日下午,2022年上海化工區國際專家咨詢會在園區舉行。

化工區管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馬靜指出,今年3月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園區上下團結一心、攻堅克難,實現了29.4平方公裡范圍內,54家規上企業、近萬名員工24小時持續封閉駐場生產的平穩運行,向艱苦卓絕的大上海保衛戰交出新冠肺炎“0感染”、安全生產“0事故”、主要企業“0停工”的合格答卷。

馬靜表示,當前,化工區聚焦園區核心產業鏈和未來發展方向,圍繞碳三產業鏈,推動項目建設,以彌補產業鏈短板、豐富園區的產品結構,不斷提升園區整體競爭力﹔圍繞世界級尼龍基地目標,推進尼龍產業項目,努力打造“產業鏈最完整、技術最先進、規模最大、最具競爭力”的尼龍產業基地﹔圍繞先導產業、新賽道,推進電子化學品、生物醫藥、綠色低碳等綠色化工產業項目﹔圍繞聚氨酯產業補鏈強鏈,推進園區企業MDI、TDI等項目的擴建提升,不斷增強園區在異氰酸酯、聚氨酯方面的競爭力。

馬靜在總結發言中表示,園區將積極推進低碳綠色循環經濟,讓化工產業發展更精細更循環﹔努力做好各項工作,助力企業用更小成本提高更大競爭力﹔深化研究產業供應鏈上存在的問題,用有效舉措確保供應鏈穩定運轉﹔創造更好條件,支持企業地區研發創新中心在園區發展。

化工區管委會機關各處室負責人,駐區管理單位有關負責人,發展公司班子成員、中層干部,金山分區、奉賢分區有關負責人,區內企業有關負責人等參加。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