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交易額達473億元!第三屆中國(上海)工業品在線交易節閉幕

2022年09月28日19:5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8日電 9月28日,2022第三屆中國(上海)工業品在線交易節閉幕式舉行。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阮力發布交易節成果,交易節吸引60余萬專業人士參與,累計交易額達473億元。

交易節啟動以來,以“數實融合穩大盤、產業互聯促發展”為主題,兩個月內舉辦了30余場活動,攜手青浦、鬆江、金山、奉賢、寶山等區,以“新產品、新技術、新賽道”為主線,開展了制造業供應鏈對接會,參與企業達1300余家,累計點擊量超20萬﹔成功舉辦“長三角設備智能運維發展論壇”,發布了2021《上海市設備維修安裝行業發展報告》和“五十強”企業名單,推動設備運維向智能化轉型﹔首創“潔淨產業賦能集成電路升級之路”峰會論壇,邀請中芯國際、積塔半導體等頭部企業與東富龍、朗脈等進行了深度產業對接,共商集成電路發展之路﹔會同京東、西域、震坤行、固安捷等42家電商平台舉辦了7場數字化轉型峰會,幫助400家企業精准對接,有效促進了制造業數字化轉型升級。

閉幕式上發布了“2022上海快遞物流業與制造業融合發展”典型案例。該項工作在市經信委和市郵政管理局指導下,聚焦電子信息、生命健康、時尚消費品等重點產業,發布了發網供應鏈、“電商倉配一體化”、卓昕瑞供應鏈的“入廠+廠內物流”等15個創新型融合模式,有效提高了倉儲空間使用率和生產效能。

數字化供應鏈產業聯盟作為交易節活動亮點之一,與在滬央企、上海集團型國企形成合力,深度服務中小企業市場,推動聯盟成員企業與服務商戰略簽約,構建互利共贏的產業電商集群新生態。

閉幕式上,致景科技、華能電商、法國索能達等企業發表了主題演講,對制造業數字化轉型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