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編隔離手記| DAY 7:一家三口成功出艙,還有滿滿的行李箱

葛俊俊
2022年04月22日17:0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3月以來,上海疫情防控形勢嚴峻。

一直封控在家“陰”著的人民網上海頻道小編,最近成了密接人員,歷經提心吊膽5天隔離后,終於塵埃落定:核酸檢測報告顯示待復核,隨申碼呈紅色。4月15日下午6點,小編攜丈夫和4歲的女兒,入住位於金橋的方艙。接下幾天,將通過所見所聞為大家帶來一線報道,記錄不一樣的“隔離手記”。

小編自述:

解離告知書

解除隔離交接單

4月22日早上6:30,我們一家三口收到了金海園方艙發出的“畢業証書”——解除隔離交接單和解離告知書。

“大家把自己床位上的被單、被褥全部收拾好,放到黃色的醫廢專用袋裡,解離時帶到樓下銷毀。”大白說,由於今天解離人數較多,根據安排,低樓層的我們將於今天上午出艙。

直到我們收拾行李時才發現,出艙帶的東西會比進艙時多很多。生活大禮包裡面的火腿腸、午餐肉、牛奶、餅干、方便面,沒喝完的近二十杯酸奶,早上派發的包子,將所有的行李箱撐得滿滿當當的。

等待搭乘電梯

由於隻有一輛電梯運行,9:00收拾好行李的我們,直到9:25才搭上電梯。

“大家把解除隔離交接單的下聯撕下來交給我們,依次從這邊出去,並掃描牆上的二維碼出艙。”大白一邊講解要點,一邊維持秩序。

今天共有892人解離,分上午和下午出艙。大家有序排隊,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喜悅。娃爸拿著兩個行李箱,其中一個行李箱上坐著娃。我則背著一個大包,拖拽著兩大袋黃色的醫療廢棄袋艱難前行。大白看到后,連忙接過其中一袋,放置於集中收置處,我連連道謝。

大家依次排隊上車

第一輛大巴來了,大家依次上車。今天的天空仿佛知曉我們的心情一般,湛藍如洗。

出艙

抵達中轉站,源深體育中心

曹路鎮接轉陰人員回家

10:00,大巴出發。10:15,到達中轉站源深體育中心。10:30,“曹路班車到了”,看到大白舉著“曹路鎮”的引導牌,我們心定了,鎮上來人接我們回家了。

孩子目不轉睛看著外面的世界

出發前,大白依次問好各自的居住地,並安排好路線。當大巴途徑民耀路、顧唐路、華東路、上川路、凌空北路時,大家有序拿著行李下車。這些平日冷冰冰的路名,突然間就有了溫度。這些和我們一起並肩抗疫,一起戰勝病毒的陽性感染者成功轉陰,今天一起乘坐一輛大巴返回同一個街鎮居住地。

我們在凌空北路銀峰路下車

小區到了

11:55,凌空北路銀峰路到了,我們帶著孩子拖著行李,站在小區門口,感慨萬千。7天,仿佛一個輪回。進艙前尚是長袖外套,出艙后已是炎炎夏季。

根據規定,物業收走了我們解除隔離交接單的上聯,笑著歡迎我們歸來。

孩子很是雀躍

娃不等我們,一個人先走了

路旁樹枝繁茂,蔥蔥郁郁。孩子等不及拖著行李緩步前行的我們,直接奔跑回家。在她的手上,拎著一個塑料袋,袋子裡有給外婆的禮物——一幅親手畫的畫,還有她省下來的一個面包。

“叮咚叮咚”我們站在家門口,摁響門鈴,終於到家了。

此次從方艙解離回來,並不能隨心所欲。根據居委提示,方艙出院人員按照相關文件實施居住地健康監測。在健康監測第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前6天無需抗原或者核酸等相關檢查。解除居住地健康監測后,納入社區人員進行管理。

到家了,媽媽在廚房忙碌

12:20,媽媽燒了一桌好菜,並按照老家的習俗,特意每人煮了一碗面條,接風洗塵。掐指一算,上一次像這樣四個人整整齊齊坐在一起吃飯,已是半個月之前。

張文宏曾說,即使在寒冬,也要心懷希望。我相信,疫情終將散去,車水馬龍的城市終將回來。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