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

2021年06月28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 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來臨之際,國際政黨政要和友好人士致電致函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高度評價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各領域取得的舉世矚目成就,期待同中國共產黨深化黨際合作,為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贊比亞總統倫古表示,中方在“一帶一路”倡議、中非合作論壇等框架內,持續向贊比亞提供援助,鞏固了互利互惠的雙邊關系。贊方對及時支持贊比亞應對疫情的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和人民深表贊賞和感謝。事實証明,中國及時應對疫情,並採取嚴格管控措施,取得無可比擬的空前成功,為人類最終控制並戰勝疫情帶來希望。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帕努埃洛表示,世界目睹了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帶領中國人民取得諸多成就所展現出的偉大領導力。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共產黨將繼續書寫成功的新篇章,繼續以互信、共同利益和真誠友誼為基礎,堅定推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南非共產黨總書記恩齊曼迪表示,中國的巨大發展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南非共高度贊賞兩黨攜手共慶百年華誕,願繼續致力於深化與中國共產黨兄弟般的友好情誼,攜手為世界民主、和平與進步作出貢獻。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國民議會議長內韋斯表示,中國共產黨執政以來,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始終得到中國人民的擁護,始終充滿生機活力,帶領中國人民攻堅克難,開辟了民族解放和國家振興的嶄新道路,並取得了國家建設和發展的偉大成就。

蘇裡南民族民主黨主席、前總統鮑特瑟表示,中國共產黨面對時代之變,展現出與時俱進、自我革新和選擇正確領導集體的強大能力,已成為全世界人民的希望之光。

也門改革集團領導成員、副議長巴西拉表示,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偉大意義在於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取得了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驚人成功,實現了各領域質的飛躍。祝願偉大的中國人民取得更大成功!

伊朗伊斯蘭發展基金會主席、前副總統加福裡法爾德表示,從1921年建黨投身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事業,到1949年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再到領導國家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中國共產黨走過了百年光輝歷程,為亞洲和世界各國樹立了榜樣。

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總會長、政府交通部長魏家祥表示,中國共產黨與時俱進、追求進步,經歷百年歲月洗禮,卓然屹立且充滿生機活力,是世界各國政黨的楷模。祝願中國共產黨在下一個百年再創輝煌。

保加利亞社會黨主席妮諾娃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在各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為中國人民帶來繁榮、安定和美好的生活。保社會黨願進一步發展兩黨關系、深化黨際合作。

日本立憲民主黨眾議員、原民主黨黨首小澤一郎表示,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克服重重困難,領導新中國成長為具有巨大政治經濟影響力的國家,擁有了不可動搖的國際地位,譜寫了輝煌的歷史篇章。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國發展,在各個領域都對中國抱有前所未有的巨大期待。

柬埔寨柬中關系發展學會會長謝莫尼勒表示,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的和平發展將堅定世界各國追求和平、穩定、發展的信心,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的貢獻!

此外,發來賀電賀函的還有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謝爾格延科,巴哈馬進步自由黨主席米切爾,捷克參議院對華友好小組主席杜布拉瓦,法國共產黨前全國書記羅貝爾·於,尼泊爾大會黨外事部負責人卡德卡,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俄羅斯俄中經貿關系發展協會主席奧列格·杰米好,土耳其土中商業促進友好協會主席阿克菲拉特,奧地利奧中友協常務副主席卡明斯基,英國劍橋大學研究員、東西方戰略研究所主任易思等。

《人民日報》( 2021年06月28日 第 03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