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蘇浙皖紀檢監察機關簽約,共推區域合作!李強要求加強難題共解、改革共推、數據共享、經驗互鑒

2021年06月24日10:47  
 

長三角地區紀檢監察機關區域合作會議6月23日在滬舉行,滬蘇浙皖紀檢監察機關在會上簽署了《關於建立長三角紀檢監察工作協作機制的協議》。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會議並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保障作用,加強難題共解、改革共推、數據共享、經驗互鑒,以區域合作帶動三省一市紀檢監察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更好保駕護航。

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以監督執紀問責倒逼各項工作任務務實推進

李強指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三省一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詞,開展了一系列新的實踐探索,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正呈現工作全面提速、任務全面深化、各類主體全方位參與的良好局面。進入新發展階段,把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引向深入,迫切需要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保障作用。要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以監督執紀問責倒逼各項工作任務務實推進。

把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作為重點,共同強化政治監督,共同加強嚴格管理,共同支持創新突破

李強指出,建立長三角紀檢監察工作協作機制,對於深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共同深化三省一市全面從嚴治黨具有重要意義。要著眼大局,把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作為重點,共同強化政治監督,共同加強嚴格管理,共同支持創新突破。以監督工作協同為抓手,做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工作進展到哪裡,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裡,紀檢監察工作就跟進到哪裡。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扎緊織密制度的籬笆。完善容錯糾錯機制,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樹立干事創業的鮮明導向。

以落實協議為契機,推動長三角地區紀檢監察機關區域合作不斷做深做實

李強指出,要以落實協議為契機,推動長三角地區紀檢監察機關區域合作不斷做深做實。努力在破解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共性難題上找出突破口、取得新進展,合作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經驗,探索以數據賦能監督執紀執法,提升紀檢監察工作效能。三省一市紀檢監察工作各具特色,各有好的經驗做法,要相互學習、相互借鑒,共同推動區域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上,上海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劉學新,江蘇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常鬆,浙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許羅德,安徽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劉惠分別發言,並共同簽署《關於建立長三角紀檢監察工作協作機制的協議》。

上海市領導諸葛宇杰出席會議。

長三角三省一市紀檢監察機關將推動形成“平台共建、資源共享、業務共進、事項共議、風險共防”的區域一體化工作格局

根據協議,長三角三省一市紀檢監察機關將通過建立協作機制,推動形成“平台共建、資源共享、業務共進、事項共議、風險共防”的區域一體化工作格局,努力打造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協作樣板。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