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養老”呼喚金牌服務 中高級工不到10%

2021年06月04日09:35  來源:上觀新聞
 

養老護理員7萬,中高級工不到10%

“大城養老”呼喚金牌服務

上海目前共有約7萬名養老護理員。在持証護理員中,初級工佔75.77%,中級及高級工以上佔9.16%。如何培育“種子選手”?昨天,由上海市民政局指導,上海開放大學與上海市養老服務行業協會聯合主辦的“上海市金牌養老護理人員(護理骨干隊伍)增能培訓”啟動。320名來自全市養老機構、社區養老服務機構的中高級護理人員分批次接受專題培訓。

培訓內容涵蓋養老服務法規政策與行業發展趨勢、護理服務質量控制、小單元家庭式照護模式的實踐、認知症照護模式與方法、智慧養老場景應用等,目標是打造德才兼備的金牌護理人員隊伍,為社會輸送養老服務高技能人才。(記者 徐瑞哲)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