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機構專家:將科學政治化無助於確定新冠病毒的起源

2021年05月30日10:20  來源:新華社
 

美國生態健康聯盟中國和東南亞科學與政策顧問、流行病學家休姆·菲爾德28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將科學政治化無助於確定新冠病毒的起源。

菲爾德此前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外部調查已經得出結論,新冠病毒並非從實驗室“泄漏”。

菲爾德在採訪中說,他與許多科學家持相同看法,認為將科學政治化不僅無助於確定新冠病毒的起源,也無助於中國與西方國家科學家之間的持續合作。“這隻會激起懷疑與不信任,從根本上破壞抗擊新冠病毒、戰勝這場疫情所需要的全球共同努力。”

他表示,中國許多頂尖病毒學家曾在西方國家學習,與西方科學家建立了牢固而持久的合作關系。他們與世界其他地區科學家一樣,為了人類更好的福祉而致力於科學研究。

菲爾德在推特上回復一條西方媒體相關報道的推文時說:“請放下你的偏見和過時的文化帝國主義。”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