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滬上親子創客公益集市 援助革命老區改善學習條件

2021年05月29日17:3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5月29日電 5月29日上午,在上海市靜安區萬航渡路上的悅達889號廣場門口,有許多小學生高舉著自己的商品,用稚嫩的嗓音盡力吆喝叫賣……這是一場由親子家庭參與擺攤義賣的小學生公益踐行活動。

這個名為“一樣的童年”國際親子創客公益集市活動已是第四屆。由上海雲開朵朵公益基金會發起,聯合上海振興江西促進會、愛德基金會、889廣場共同主辦,上海雲開教育(小小踐行家)承辦,並同時發起線上募捐。旨在幫助江西省贛州市尋烏縣古柏紅軍小學援建圖書館,幫孩子們改善閱讀學習條件、更好接受教育,和城市的同齡孩子們享有“一樣的美好童年”。

在公益集市上,孩子們化身“小創客“,每個人的職位都不同,你是CEO,我是CFO,他是COO,小朋友們各司其職又注重團隊合作,從前期公司命名、賣什麼物品、現場如何擺放,都是由孩子們自己來策劃和完成。現場,他們忙碌地穿梭於集市中、賣力地吆喝,努力地銷售自己的商品。

“對於孩子而言,參加這樣的活動,既培養孩子們的公益心,也鍛煉了孩子們的表達能力、溝通能力以及財商等多方面的能力。”雲開朵朵公益基金會創始人謝文一老師表示。

據悉,活動在本周六和周日持續兩天時間。通過公益集市活動,讓孩子支持孩子、讓孩子感動孩子、讓孩子教育孩子、讓孩子影響孩子,讓更多的孩子們參與到慈善公益活動中來,從而推動中國慈善和公益發展。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