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現退役官兵、軍屬和優撫對象,上海市擁軍優屬基金會推出百余個實事項目

2021年05月28日15:10  來源:上觀新聞
 

“不到一個半小時,我們已經為近60位離退休干部免費理了發。除了理發,我們還提供入戶保潔,清洗空調、油煙機、洗衣機,家政與養老服務咨詢等志願服務。”昨天是上海解放72周年,當天上午,上海市家政協會副會長張琴英與24名家政行業志願者,來到楊浦區新江灣軍休服務管理中心為離退休干部提供家政志願服務。

今年69歲,曾擔任大型福利養老機構負責人數十年的張琴英,自去年起成為市擁軍優屬志願服務總隊尊老關愛服務隊(家政)志願者。在志願服務現場,她不僅為離退休干部提供養老咨詢服務,還向每一位離退休干部贈送了《上海市家政服務條例》(單行本)。“讓老同志們知法懂法,才能避免他們上當受騙。”張琴英說。

這是上海市“擁軍優屬、固我長城”主題活動所舉辦的第二場活動。本次活動由市擁軍優屬基金會主辦,市擁軍優屬志願服務總隊、市擁軍優屬楊浦區分會承辦,為離退休老干部提供法律援助、家政服務、健康咨詢、文藝演出等30多項專業化志願服務。

據了解,26日晚,由市擁軍優屬基金會主辦的“擁軍優屬、固我長城”交響歌會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舉行。此次演出,拉開了上海市“擁軍優屬、固我長城”主題活動的序幕。

“‘擁軍優屬、固我長城’主題活動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契機,圍繞尊崇軍人職業、關愛退役老兵、服務優撫對象等,集中推出一批擁軍優屬項目。”市擁軍優屬基金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主題活動共包括5大類100多個實事項目,服務對象涵蓋現役官兵和軍屬、退役軍人、優撫對象等多個群體,旨在進一步提升優撫對象的社會尊重度,並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