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安區:學百年黨史 悟初心使命 聚奮進力量

2021年05月07日15:04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靜安區各級黨組織精心謀劃,守正創新,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學習教育活動,激勵鼓舞全區黨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黨史中感悟思想偉力,從黨史中汲取前進力量。

靜安寺街道

近日,靜安寺街道黨工委開展主題為“學悟百年黨史 涵養為民初心”的中心組(擴大)黨史學習教育。街道中心組全體成員、全體黨員干部、居民區書記近50人先后參觀學習了楊浦濱江人人屋黨群服務站、人民城市建設規劃展示館和國歌展示館,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發揮黨員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

在“人人屋”黨群服務站裡,黨員干部們通過講解和全息沙盤的展示,不但了解到楊浦的百年工業和紅色楊樹浦的歷史,還通過融合黨建與歷史、人文,依托智慧黨建平台打造的黨建文化品牌項目,開拓了工作新思路。在人民城市規劃館,黨員干部們通過高科技展陳技術,以及“人民講壇”“漫游楊浦濱江”等功能性互動空間,全面了解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的理論淵源、發展脈絡、豐富內涵與時代價值,深刻感悟到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國歌展示館,以國歌故事為主線,全面展示《義勇軍進行曲》的誕生、傳播、立法及其深遠影響。黨員們通過實物陳列、場景再現、多媒體互動展示,在與國歌有關的愛國故事中,重溫了建黨百年崢嶸歷史,汲取了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的前進力量。

本次專題學習活動,激發了街道黨員干部帶頭“學黨史、固初心、重力行”的學習熱情和奮斗激情。大家紛紛表示,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深刻領會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任務,不斷強化黨史學習教育的責任落實,切實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真正把“五個人人”的願景落在群眾心裡。

石門二路街道

日前,石門二路街道黨工委邀請上海市馬克思研究會王國平教授作題為“百年黨史經濟建設的歷史貢獻與經驗”的報告。街道黨政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全體黨員、各居民區黨總支委員以及樓宇專職黨群工作者等對象共同參加了報告會。

王教授結合自己的專業研究,用豐富的理論和生動的案例,深入淺出地為各位黨員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建立、發展的歷史性貢獻與經驗﹔黨在不同時期經濟建設的歷史貢獻與經驗黨的發展歷程帶給我們的歷史經驗,報告內容詳實,王教授用生動平實的語言為大家講述了有理論高度的內容,對社區基層治理很有啟發。

在接下來的工作中,石門二路街道將立足黨史學習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實際成效,在新的時代坐標中堅定追求卓越,努力實現新作為、開創新局面,推動街道各項工作進一步提升。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