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講堂:牢記初心使命 推進復興偉業

2021年04月20日11:11  
 

4月17日下午,以“牢記初心使命,推進復興偉業”為主題的浙商大講堂在中國金融信息中心順利開講。浙商大講堂今年第一講選擇了以黨史學習為主題,特邀上海市委黨校卜新兵老師主講。來自商會黨委以及均瑤集團、萬豐錦源、富春集團、中國銀行上海浦東分行等黨建聯席會成員單位黨組織的黨員共300多人參加學習。

商會黨委副書記、執行副會長、秘書長 吳仲春

上海市浙江商會黨委副書記、執行副會長、秘書長吳仲春作黨史學習教育動員致辭,回答“浙商為什麼要學黨史?”他說從百年黨史中,浙商應該學會並做到十六個字——重溫初心、叩問初心、立足實際、守正創新。在學習中著重學習的六種精神,即敢為人先的"紅船精神"、堅忍不拔的"長征精神"、艱苦奮斗的"延安精神"、大力協同的"兩彈一星"精神、開放包容的"改革開放"精神以及命運與共的"抗疫精神",希望商會各級黨組織、浙商企業的黨組織,積極行動起來,掀起學習黨史的高潮,共同慶祝建黨百年。

上海市浙江商會黨建聯席會副理事長、中國金融信息中心黨委書記 葉國標

上海市浙江商會黨建聯席會副理事長、中國金融信息中心黨委書記葉國標在講堂上致辭。他說1921年建黨是“開天辟地”,1949年建國是“改天換地”,40年改革開放又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十八大以來國家越來越富強,是“驚天動地”。共產黨有三大法寶,第一是黨的建設,第二是統一戰線,第三是武裝斗爭。這對企業有許多借鑒意義:“黨的建設”就是建設強大、先進、有活力的組織,有了這個組織,機構就會基業常青,不斷有活力涌現﹔“統一戰線”就是拓展客戶,擴大市場份額﹔“武裝斗爭”借鑒到企業就是增強企業競爭力,這樣才能在市場經濟激烈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中國金融信息中心是新華社的直屬機構,血液裡就有紅色基因。這幾年來舉辦了許多黨史、軍史、國防教育系列講座,中心六樓長期舉辦周恩來生平展,有許多珍貴的照片和史料,誠邀大家學習參觀。

上海市委黨校教師 卜新兵

隨后卜新兵老師正式開講,他思想深邃,緊跟近期國內外形勢,用幽默生動的語言講解了為什麼要學黨史、如何學黨史、如何將歷史智慧和我們的實踐相結合等內容。卜新兵教授生動精彩的黨課激勵了現場每一個人,同時他對在滬浙商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作為在滬浙商,要繼續齊心協力,努力干成一番新視野,干出一片新天地﹔要帶動全體在滬浙商學好黨史智慧,積累向前的力量和動力﹔無論未來多麼艱難險阻,隻要我們胸懷千秋偉業,未來一定“恰是風華正茂”!

為學好黨史,上海市浙江商會黨委已開展了《血戰湘江》沉浸式黨課、“走進愛建”黨建圓桌會等系列活動,接下來還將開展“行走的黨課”——打卡紅色地圖、慶祝建黨百年歌詠大賽、黨員公益月、黨建會議等活動,在全年始終圍繞建黨百年的主題,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帶領廣大在滬浙商學用結合、學以致用,開創屬於我們這一代的偉大事業。(來源:上海市浙江商會)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